诗琴秋水_面基过了也要努力减肥

【水仙】平行且相交 序章

 

平行世界的两个柚子,私设如山,微科幻有未来成分  

电竞 x花滑

《star atlas》及其赛事原型为《星际争霸2》,有改动,VR+RTS(即时战略游戏)

 

序章

 

 “下面出场的是奥运冠军羽生结弦”随着悠扬甜美的女声,赛场边的少年抚摸了下纯白的冰面轻盈地滑向那万众瞩目的地方。

  “欢迎各位观众收看本届star atlas世锦赛总决赛,作为本赛季的收官之战前几日赛况是非常激烈,那么最后这场冠亚军的角逐不知鹿死谁手呢…”参赛选手们陆续就座,少年轻笑着拍拍身侧神色紧张的队友低语了声,颔首将镶刻着“Yuzuru Hanyu”烫金纹饰的半透明账号卡插入电脑,轻车熟路地从银色芯片边拉出细长的传感丝绕在耳廓上倏地阖眼。“进入游戏”

沉重的C调随上升音符逐渐柔和,阖眸的少年轻颤睫毛投下一小片扇形阴影,似陷入沉思的诗人般转了转头在迷惘中醒来。烟熏灰与白渐趋融合之中闪烁的点点宝石随少年的步伐与手势变幻得流光溢彩。一个出其不意的4T后少年扶了把冰从容地重新站起身,和着清脆的钢琴声,冰刀在纯白冰面上划出一道浅白清晰的圆润弧线。

白色运动鞋交叠放置于悬浮转椅下,脚尖时而翘起时而无节奏无规律地敲点地面。与看似悠然的脚下截然相对的是少年的冷冽面容。纤细手腕轻置于操作台边,骨节分明的手指飞掠于键盘之上,将一个个黑色方形敲得清脆,萦绕指尖的冰蓝幽光片刻不停地随着少年娴熟指法隐去显现,悬浮于键盘边的全息指挥屏幕突然闪烁起蓝光。“敌方第一区域勘测完毕。星灵枢纽升级至2级进度为80%,我方星舰第一次检查未发现异常。”他侧目一瞥屏幕上弹出的全息窗口将其随手点掉,透过舰桥宽大的弧形窗注视眼前被星际飞行物和炮火光芒照亮的漆黑星空,轻舒出口气依旧紧绷着脸左手的操作并不停歇,右手在指挥屏幕上敲敲点点。

少年向前方伸出右手似是寻找着迷茫中的光,又缓缓收紧半伸展的手指转身再度寻觅,次次失望之下疾走着滑向另侧。只见,他微微扬起下颚显露出半隐于淡色领口内白皙的脖颈,如天鹅展翅般向后舒展半透明衣袖下若隐若现的纤细手臂,凭空划出两道无形却深印脑海的漂亮弧线,微风拂过渐变宽松袖口却毫无凌乱之感似是浑然天成反更衬得少年翩翩然,缕缕暗金与黑勾勒出他不盈一握的细腰,黑色长裤包裹着他紧致的翘臀和此时紧绷的修长双腿。在钢琴略显急促的节奏中,少年深屈右膝以右足为轴心旋转,如那深思不得中的诗人紧闭双眼将头部深埋与冰面平行的左腿侧,自如换足后攥指成拳似是要紧紧握住那无法释然的困惑。

注视眼前守护在晶矿旁蓝金盔甲的巨像被凭空出现却成群结队的异虫狰狞着触须摧毁只留些许蓝色粉末,少年搭在指挥屏上的手指一僵却未多做迟疑地冷静开口“调集二区兵力200到一区支援,小心对方的隐形”。 听不出除坚定外的多余情绪,左手熟练地按下组合键,眼前景象交接变幻,少年皆是一瞥,确认局势可控后切回陷落之中战争激烈的一区。

再次跟随手的指向仰望期待能找到希翼所在的方向,深受困扰的诗人却依旧得不到答案。似乎放弃了追寻无解之问,琴音由缓变急,刀刃轻盈地点过每一个音符,起跳,旋转,落冰,一气呵成。行云流水般的舞步里,裁判,解说,观众,冰花亦在无意中追随他的步伐。

拉锯不下又难以发起突袭的战局,少年颇为烦躁地挥手划走不时汇报消息的悬浮窗,食指一下下敲击键盘发出清脆响声。颔首,额前发丝微略过秀气却微簇的眉,全神贯注紧盯屏幕不自觉睁大了双细长的狐眼,精致紧抿的富士山唇因过于紧张的神情失了些红润。敲击声响猝尔伴着声意味不明的轻笑停止,少年勾起唇角轻哼了声,眼中闪过一道光。

舒展的手指紧握成拳,少年已找到属于他的答案。自信地扬起手臂,薄唇轻启说着感谢,漫天飘落维尼雨。

屏幕上闪烁出金色的“Victory”,捧起属于他的奖杯,他的骄傲。

 

 

少年拖着行李箱走过路边听到自己的名字时下意识停下,“star atlas世锦赛亚洲赛区春季赛个人赛冠军及团体赛冠军战队队长羽生结弦于前日发布休赛一年声明……”垂下眸子颤了颤长而直的睫毛,仰头看了看盘绕于高楼大厦间的半透明银白轨道,片刻犹豫后决定了什么一样拽紧了行李箱拉杆向前走去。

穿着对襟睡衣的少年半躺着陷在沙发里,怀里小黄熊肚子圆滚滚的还挂着憨憨的笑,听到门铃时手中PS4的游戏还没通关。恋恋不舍地按下暂停键将pooh桑放置好,踏上拖鞋走向大门,疑惑拜访的会是何人又漫不经心地思考刚才的游戏如何通关。

“你好,请问这里是羽生家吧?我是来合租的新室友,Hanyu Yuzuru,请多指教。”身穿白色针织衫外搭驼色风衣的少年规规矩矩做了个90°鞠躬,连带着那条石色黑白格纹流苏围巾也垂直于地面,直起身冲他扬起一个微笑。

 

TBC

 

本章时间线为15年休赛季初

很不严谨的RTS设定

欢迎捉虫和各种建议x

 

评论(7)

热度(21)